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校園「吹氣」癮君子現形 家長:無視人權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3 15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為了杜絕癮君子年齡層持續下滑,新北市教育局準備125台一氧化碳檢測儀,預計9月開始發放至公私立國高中,提供給校方做為檢測學生是否抽菸依據,進而再採取「尿篩」追蹤是否沾毒!消息一出讓許多家長很不滿認為這根本就是侵犯人權,對此教育局澄清並非對每個學生抽檢,將會針對特地關懷對象進行檢測。

暑假接近尾聲,國高中生即將開學,為了不讓學生當癮君子,新北市政府教育局,準備125台一氧化碳檢測儀,分發到公私立學校,大口呼氣吹一下,就能檢測出你有沒有抽菸。

而根據檢測數值顯示,0~6代表未吸菸,7~10有抽菸,但抽菸時間超過10小時以上,若數值為11~20,表示剛剛抽完菸,但對於在校園要求學生呼氣測試是否抽菸,部分家長作法粗糙,根本就是漠視人權。家長:「這樣不好啦,這樣對小孩子會受創,會覺得說,好像我是小偷,你必須每一次都要去抽檢,應該是屬於執法人員所執行,而不應該由教育體系來做的。」

新北市教育局校安室主任彭允華:「不是每個學生都測,是他曾經在學校有抽菸紀錄,我們納入關懷的學生。」

菸檢美意被誤解,新北市教育局澄清,只針對身上有菸味和被舉發抽菸學生為抽驗對象,未來學生無論是在校內還是校外,只要一氧化碳檢測超標,老師必須通知學生,將提報「尿液篩檢」名單,最後仍是由校長決定,學生是否接受尿篩。

透過戒治菸癮,追蹤學生是否染毒,儘管家長、學生、校方,各持不同態度,畢竟抽菸有害健康,年紀輕輕還是別當癮君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檢測#校園#吸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359

0.1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