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溫差!玻璃保鮮盒家用2年 商用1年汰換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2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玻璃保鮮盒使用方便,但必須小心碰撞,像是方形保鮮盒,上方、底部四個角落最脆弱;圓形則上方、底部圓周最脆弱,任何一點碰到容易碎裂,時常反覆加熱,破壞玻璃密度,家用兩年該換,商業頻繁使用,更是1年就該淘汰。

玻璃保鮮盒裝青菜、肉品扣上蓋子,放冰箱包存,或是覆熱食用,家庭主婦的好幫手,但使用得特別注意,玻璃保鮮盒最怕外力撞擊,方形保鮮盒平面玻璃所能承受壓力,大於頂點部份,底部四個角、和上方蓋子接合的四個角落,結構最脆弱;圓形保鮮盒,平面、內圈圓弧部份,承受壓力大過容器上方跟盒底,底部、上方圓周任何一點最脆弱,敲到最容易破裂。

弘光科大餐旅系助理教授鄭錦慶:「平面受力會大於頂點受力,大概20%-30%壓力,玻璃燒製在轉折的點比較容易破裂。」

玻璃保鮮盒擺進冷凍庫保存、微波爐加熱、或是水煮殺菌,冷熱交替破壞玻璃密度,日常生活細微碰撞出現裂痕,肉眼看不見,但已經造成損壞。

弘光科大餐旅系助理教授鄭錦慶:「家裡的微波盒,建議在2年之後把它當作容器使用就好,商業用的話,長期這樣冷熱交替在用,最好是一年的使用壽命。」

清潔玻璃保鮮盒,專家建議用海綿、菜瓜布,沾少量洗碗精,用常溫水清洗,千萬不要用鋼刷刷洗,避面造成刮痕。

弘光科大餐旅系助理教授鄭錦慶:「盡可能避免,不管是酸性或是鹼性。」

一般家用冰箱,冷凍庫最低溫-18度,玻璃保鮮盒拿出來後,切忌馬上加熱,或是裝完熱食直接沖冷水,極熱極冷,瞬間溫差過大,就容易爆裂,建議常溫靜置10分鐘,再加熱或清洗,比較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保鮮盒#溫差#玻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333

0.1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