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俠醫傳記遺願 毒王「巴拉刈」擬明年禁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1 19:44

去年八月,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過世,俠醫離開後誰為台灣食安把關?儘管林醫師的妻子跟學生接棒,但他在很多人心中的地位,依舊難抹滅!很多人想繼續聽林杰樑的仔細叮嚀,而他生前在電台主持節目,談食安的內容,就被集結成有聲書出版,不到半年就賣了上千套,近期,家屬授權的林杰樑傳記也上市,不只很多人期待,更再度提醒大家,很多林醫師生前的奮鬥,像禁用農藥巴拉刈防止輕生,還壯志未酬,需要大家一起努力。

小朋友在公園玩,摸到的油漆如果含鉛,可能不知不覺對腎臟有傷害,「低劑量環境鉛也傷腎」,是俠醫林杰樑重大的研究發現之一,去年10月,世界衛生組織也正式呼籲,禁用含鉛油漆,可惜這已經是林醫師過世後兩個月的事。

林杰樑遺孀譚敦慈:「沒有你們,就沒有今天的林醫師,他能夠做這麼多事情。」

深深跟大家一鞠躬,語氣中帶著哽咽,說好不哭的林杰樑妻子譚敦慈,還是忍不住,因為丈夫的傳記終於出版,也讓大家再想起林杰樑的貢獻。

林杰樑遺孀譚敦慈:「之前的一些巴拉刈中毒,很多是年輕的學生,他去買農藥,我想任何人都不應該隨隨便便賣給這些小男生、小女生吧!」

林杰樑生前念茲在茲的就是,希望能禁用除草劑巴拉刈,因為它便宜取得方便,台灣每年200人喝巴拉刈輕生,只要一小口就會傷害肝腎功能,最後因為肺部纖維化,呼吸困難死亡,死亡率高達8成,儘管林杰樑發明巴拉刈解毒療法,還是有 40%的人救不回,而農委會目前實施一年管制計畫,如果不能有效減少死亡人數,最快明年五月就會禁用。

林杰樑有聲書:「我是長庚醫院腎臟科教授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醫師。」

溫暖又熟悉的聲音,是林杰樑過去主持的廣播節目,在他過世後,電台把食安議題集結成有聲書,上市不到半年就賣出上千套,相當熱銷,而版稅收益,林杰樑的妻子要用在關懷健康協會的運作,繼續發揚俠醫精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林杰樑#醫生#有聲書#巴拉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9

0.0419

0.1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