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客人真髮做飾品 一個月雕出「高跟鞋」

記者 劉德芸 /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10 0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真人的頭髮,竟然能做成飾品,而且唯妙唯肖。台中一位美髮店老闆娘,蒐集客人頭髮,利用這些不要的頭髮當材料加工,噴上髮膠做出各種造型飾品,有的可以戴在頭上,有的當胸花,甚至她還花了一個月的時間,做出高跟鞋,但頭髮怕重壓會壞了造型,這雙高跟鞋只能欣賞,不能真的穿上腳。

美髮店老闆:「這可以放在旁邊。」

藍色花瓶、金色的魚、紅鳳凰和鳳梨,還有這一大堆飾品,通通都是,頭髮作的。美髮店老闆:「創造這些東西的時候,物品的時候,我真的是不知道餓,也不會想睡覺。」

她是美髮店老闆蔡秀英,平常幫客人剪髮後,收集不要的頭髮,做成飾品,除了髮飾、胸針,耳環,難度最高的就屬這支高跟鞋,她花了一個月才做出來。美髮店老闆:「我要的高度是這樣子,所以我就把它剪平。」

老闆說要做這些飾品,一定得用真人的頭髮,才能耐熱,而且要用「刮的」,讓頭髮互相纏繞,頭髮剪下來變成材料前,還得先噴髮膠、層層加工。

要做一支高跟鞋,至少得用3個人的頭髮。鞋面、鞋底做好後,還要將黑髮漂白上色,加上裝飾品。美髮店老闆:「梳順,你的葉子要多寬,就把它弄寬一點。」

綠色頭髮梳成了樹葉形狀,放在高跟鞋上點綴,這真的都是頭髮作的,但就怕重壓和潮溼,只能遠觀,誰都不能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跟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364

0.1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