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衛生局驗霜淇淋 大腸桿菌群爆多開罰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徐崑山 薛孝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2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天氣很熱想吃霜淇淋,小心暗藏細菌,新北市抽驗市售61款霜淇淋,發現淡水老街天霸王霜淇淋,生菌數超標6.9倍,複驗大腸桿菌群也超標2.1倍,業者喊冤說可能是霜淇淋機凝固冷缸故障,溫度不夠低原料變質,已經請廠商維修,衛生局懷疑可能是店家沒用手套,就拿甜筒裝冰淇淋,來來回回增加細菌,而中和的國賓影城環球店,也被點名大腸桿菌群超標11倍,業者趕緊要工作人員全程用酒精消毒,也要戴上塑膠手套防菌。

悶熱淡水街頭,遊客人手一支霜淇淋,大人小孩享受冰涼滋味,但店家沒戴手套就直接擠冰淇淋,儘管甜筒有包著短短一小截塑膠套,但店家來來回回接觸這麼多客人,再收錢,一不小心碰到霜淇淋,細菌就跟著來,新北市衛生局發現淡水天霸王霜淇淋自製香草優格口味,生菌數超標6.9倍,一個月後複驗,大腸桿菌群仍超標2.1倍,開罰3萬元。

天霸王霜淇淋店家:「我們衛生就是全部都用消毒水,消毒過了,就是這樣,就是早上全部都用消毒的,因為我一早上今天做了(霜淇淋),早上消毒,那原料下來就都是這樣做。」

店家急忙喊冤,說開店20年,第一次檢驗不合格,而且接觸過空氣的霜淇淋,一定捨棄不用,懷疑可能是霜淇淋機凝固冷缸故障,溫度不夠低、天氣熱 ,導致原料變質,已經請廠商維修。

就連電影院也被點名,中和國賓影城環球店牛奶霜淇淋生菌數超標4.1倍,大腸桿菌群更多了11倍,衛生局複檢,大腸桿菌群依舊超標4.6倍,也被開罰。

國賓影城經理王學淵:「服務人員他們手部的清潔、消毒,包含環境的消毒,包含原料的部份一個確認,這部份都有做到一個改善。」

影城現在規定工作人員手都要用酒精消毒,再戴上塑膠手套,甚至每次使用霜淇淋機,也要噴酒精再擦拭,被點名,店家紛紛不再像過去徒手拿甜筒、收錢,注意衛生細節,過程很講究,就怕消費者吃的每口冰涼甜蜜,暗藏細菌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腸桿菌#霜淇淋#罰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19

0.0775

0.28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