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毒有機新契作 吃得保健最夯


發佈時間:2014/08/08 22:37

現代人越來越講究吃的健康,坊間就有許多主打無毒有機的餐飲店出現,主餐就是無毒有機菜,取代油膩的排骨,大受上班族歡迎,但是有機價格普遍比較高,業者便和小農契約耕作壓低成本,而許多知名餐飲,為了兼顧食材品質和成本,王品就靠現金交易,拿的折扣多進貨成本低,欣葉台菜產地餐桌一條龍,少掉中間商的剝削,食材更新鮮也更便宜。

秋葵、甜椒、綠色葉菜,通通下水汆燙,再整齊擺盤上桌,搭配素肉燥紫米飯,簡單養生餐,選料有玄機。有機無毒餐業者林秋朗:「這種菜就是清甜,你怎麼,你生吃吃它,你是放心的,然後你吃起來菜是有嚼勁的,不會有菜腥味。」

食材不只要MIT,還要無毒有機,葉菜類選自雲林、牛蒡來自屏東,從配菜到米飯,標榜害小農契作,還要是非基因改造,料理過程少油少鹽,要吃到食物原味。

民眾:「對身體比較好,而且台灣有機好像現在在起步,所以說要向那些有機農,我們消費者要多多捧場,外食多鹽、多油那些的,對我們身體負荷很大。」

普遍便當不是油炸類當主餐,比較油膩,食材新不新鮮,經過過度調味已經吃不出來,而葉菜類更要當心,吃到化肥味土味,可能已經不新鮮,小心吃到「清冰箱」食材,但是普遍餐飲業者大量進貨,如何兼顧品質和利潤,其實有學問。

美食達人張瑀庭:「直接跟農夫購買食材,第一個他可以拿到最新鮮,第二個的話可以拿到更便宜的價錢,而且第三個可以幫助農民。」

素肉燥飯、五行蔬菜,搭配兩樣小菜,一套120元,跟一般有機餐相比,價位相對親民。美食達人張瑀庭:「形狀沒這麼美的,切掉時候我們把它切碎,能會做在鹹派炒飯裡面,或者我們會拿來煮粥。」

以王品為例,只用現金採購,成本比同業低,欣葉台菜更是開發多元契作農,保持食材新鮮度,成本品質兼顧,小農契作餐廳受歡迎,可以看出吃什麼下肚,民眾越來越精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無毒食品#飲食#有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374

0.1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