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住家外禁燒金紙 遭檢舉將罰5000

記者 鐘沛君 / 攝影 楊育昇 陳書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8 1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44

農曆七月中元普渡,民眾祭拜好兄弟,都習慣在自家門前燒紙錢,但台北市政府為了環保減碳,禁止民眾在自家門口燒紙錢,必需交由環保局統一集中焚燒,如果發現民眾違規,將派人上門勸導,煙塵嚴重的話,還會開出5000元罰單,但民眾認為,環保局把統一集中的紙錢,丟進焚化爐跟垃圾一起燒,不但沒誠意,甚至像是在汙辱先人,相當不敬。

中元普渡民眾祭拜好兄弟,但家家戶戶燒金紙,香灰隨風漫天飛散,造成空氣汙染,台北市推動金紙集中焚燒政策,民眾只要在自家燒紙錢,就會派人上門勸導,如果造成煙或粉塵過大,情節嚴重將對民眾開出5000元罰單。

拜拜民眾:「(要罰錢)有點傻眼,自己燒比較有誠意,假如你是那個收的人,你就不會收得到的感覺。」

燒金紙也會被罰,民眾有人贊成,也有人覺得市府管太多,102年農曆七月,開出過一張罰單,而在101年,也開過3張,但傳統習俗,除了農曆七月,其他時候祭拜神明,也要燒金紙,市府以環保減碳之名,呼籲民眾,可以統一交由環保局焚燒,但有議員連續跟拍三天,意外發現,環保局統一回收的紙錢,載往焚化爐處理,卻是跟垃圾一起焚燒。

拜拜民眾:「跟一般垃圾一起燒,會打折滿多的吧!」記者:「怎麼說?」拜拜民眾:「應該要獨立燒,這樣子好兄弟才收得到那東西,好像是把我們心意拿去倒掉一樣。」

看到這樣的情形,不但有不少寺廟反彈,民眾更是痛批,燒給好兄弟的紙錢,竟然跟垃圾一起處理,像是讓好兄弟在垃圾堆中找錢,根本不尊敬先人,呼籲市府在各社區設立環保金爐,專爐專用燒紙錢,避免跟垃圾混在一起燒,以免自己無禮,也失了祭拜的誠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紙#罰款#檢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78

0.2777

0.4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