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蚊子陸橋電梯還裝冷氣! 挨批太浪費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顏睿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7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夏天熱,現在北市府連陸橋電梯都裝冷氣,但設在廢除聲浪不斷的陸橋,有民眾覺得根本就很少人搭,等於是浪費,我們實際在西門町的中華路橋等了20分鐘,走斑馬線的還真的比較多,加上一台冷氣要價4萬5,市府在8座陸橋裝了15台,要75萬,只有夏天還限時段開,就有人覺得沒有裝的必要。

TVBS記者鄭雅文:「夏天天氣炎熱,室外溫度就有40度,那我們現在進去電梯裡面來看一下,加裝了冷氣的陸橋電梯,溫度下降許多。」

送風吹拂,涼啊!透光的玻璃讓電梯悶,冷氣一開,溫度跟著掉,比起捷運站外電的梯通風口,溫度31度,陸橋電梯冷氣26度,著實涼爽不少,但冷氣設置在廢除升不斷的陸橋,捧場的人也是有限。

TVBS記者鄭雅文:「由於旁邊就是斑馬線,大多數民眾選擇走平面道路,反而很少走到陸橋來,陸橋閒置更成了民眾的曬衣場。」

整條棉被攤開,披掛椅子上,寬廣陸橋頂多1、2人通過,民眾走斑馬線多,就算有人走陸橋,也幾乎搭乘手扶梯,電梯裝冷氣,美意似乎更勝使用率。民眾:「我腳底生骨刺,所以能有電梯搭比較好,我搭的時候是,都是只有我一個人啦。」

實際等上20分鐘,除了老人家和拎著行李的遊客,幾乎沒人上前搭電梯,裝設的冷氣等於沒啥人吹,雖然有限下午時段才開,但有冷氣的還不只西門町的中華路橋,台大醫院陸橋、內湖彩虹陸橋等,北市就有8處陸橋,設置15台冷氣,每台要價4萬5,總共花費75萬。

民眾:「(冷氣)不需要啊,很少人嘛,浪費嘛。」

北市新工處表示,考量夏季溫度飆升,才順應民意裝設冷氣,未來不會再繼續裝設,但只有夏天才用的到,就是讓人覺得浪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冷氣#浪費#陸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7

0.0789

0.17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