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同樂園關20年! 新北出現建樂園呼聲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葉俊宏 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30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6:19

台北市有兒童樂園,其實新北市過去也有,就叫大同水上樂園,四十多年前開幕時,還是全台第一個主題樂園,但後來其他遊樂園出現後,大同水上樂園因為設施老舊,只好熄燈。現在隨著北市兒童新樂園即將開幕,有新北市議員又提出蓋遊樂園的建議,消失20多年的樂園重現新建呼聲,市民反應兩極。

雲霄飛車向下衝,轉彎處還會濺起水花,這可是全台第一個主題樂園,大同水上樂園,20多年前,遊樂園還不普遍,很多家長穿著正式,帶著孩子來玩,無論是搭旋轉木馬還是太空飛象,這裡充滿了老一輩人的回憶。

TVBS記者鄭雅文:「這裡的綠地公園,在20多年前,可是大同水上樂園的舊址,當時在新北市板橋這裡可是相當火紅。」

居民:「人潮非常的多,因為那時候沒有像這樣的遊樂設施。」

在地人好懷念,大同水上樂園曾號稱第一樂園,1970年開幕,1991年結束營業,園區當時有3.1公頃,不少遊樂設施,但還是不敵後來興起的遊樂園,在設施老舊下,人潮也漸漸流失。

居民:「小孩在坐的也都很舊了,(所以後來)大家都不來了,(以前)可能是前北縣最大的、最豪華的、最好的,前前後後就往八仙樂園去了。」

其它樂園排擠下人少了,只好熄燈,但看著台北市有兒童新樂園重開張,現在也有新北議員提議,不如拿蓋運動中心的經費20億,再來蓋座新北自己

的遊樂園。居民:「那個有的話也是好啊,方便啊,資金ok的話,那當然是ok啊,退而求其次覺得方便的話,就去台北市的也可以。」

其實全台遊樂園不少,比較知名的五大樂園,就有六福村、九族文化村、劍湖山、麗寶樂園和義大世界,擁有400多萬人口的新北市想蓋遊樂園,目前市府雖然沒有打算,但曾經的樂園榮景,又再度讓新北市民,燃起過去共同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遊樂園#新北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6

0.0471

0.14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