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滷汁早晚滾沸消毒 全程「人火不分離」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8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這次發生氣爆的雍記小館,據傳老闆用老滷汁滷肉,成為店內招牌菜,卻也可能是忘了關火,不幸造成這起意外。其實很多店家也都用老滷汁,因為會越滷越香,像專賣眷村菜的店家,就規定肉類要花比較長時間滷,一定要早上開店才能滷,師傅得全程看著爐火,而且早晚都要滾沸一次,幫老滷汁消毒殺菌,但最重要,就是「人火不分離」,避免發生意外。

熱騰騰滾到使勁冒泡泡,這就是老滷汁「保鮮秘訣」,早晚各一次,得用大火煮滾30分鐘到1小時,殺菌消毒,再用中火慢慢燉煮牛腱肉或腸類,老闆還規定,一定要早上8點才能開始滷肉,師傅得全程看著爐火。

眷村菜老闆張凱威:「我只要不用我就是煮滾,滾完就關掉,滾完就關掉,只要火,只要廚房裡面的火開著,人一定要在裡面,不然太危險啊,我萬一哪天管子怎麼樣,所以一定要有人在裡面啦。」

吸飽滷汁的豆乾和油亮亮滷蛋,不能用滾燙滷汁滷,反而用泡的慢慢入味,就怕釋放雜質讓老滷汁走味,保存「眉角」不少,但老闆說首要條件,就是「人火不分離」。

豬腳店長郭巧容(2014.03.15):「1/3老滷汁加2/3的新(滷汁)。」

另一家豬腳店17年老滷汁,除了定期加新滷汁外,還要撈掉浮油浮渣,因為老滷汁越煮越香美味,牽動老饕味蕾,這次發生氣爆的雍記小館,上網搜尋也有不少美食食記,像老酒雞或先用老滷滷過的沙鍋牛腩,都頗有名氣,這回惜命命的老滷汁,卻因為「保鮮要角」大火沒關發生意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滷汁#氣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5018

0.2281

0.7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