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溫跟1997相近 當年溫妮重創台灣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2 21:56

今年是聖嬰年,預估颱風會特別多,而且一旦颱風形成,8成以上是中颱,甚至是強颱等級,美國NASA測得海溫發現,今年的海水溫度模式,和1997年很相近,當年的溫妮颱風,為台灣帶來相當大的災情,還造成林肯大郡倒塌,因此今年夏天不可不謹慎提防。

麥德姆颱風來勢洶洶,CNN預測,麥德姆可能會變成強颱穿過台灣。CNN氣象主播:「現在是麥德姆直撲台灣,可能會在清晨3點左右,所以請盡快做好最後準備,雨勢會越來越大,現在在台灣南南東方大約7公里處,但看來颱風會登陸並帶來土石流,但颱風的風勢不會造成太多麻煩,現在中心風速是每小時130到150公里,現在需要注意的是降雨量,因為台灣地形險峻,可能會造成土石流。」

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預測,麥德姆可能由台灣東北部偏東登陸,日本氣象廳則認為,麥德姆會由恆春半島登陸,但不論如何,您恐怕都要做好心理準備,因為專家說,今年的颱風不但比較多,恐怕強度也更強。氣象新聞:「菲律賓國家氣象局說,今年侵襲菲律賓的颱風,有70%的機率,是強烈颱風或是風暴。」

NASA利用衛星偵測海水溫度,因此今年恐怕是聖嬰發展年。氣候專家:「在聖嬰年期間,太平洋上的海面溫度會開始升高,這個紫色區域,代表海水水溫31度,這一整片海水都是30度以上,這紫色區塊,這是我們所追蹤的太平洋海域。」

海水溫度升高,颱風威力就會特別強,專家們發現,這一次海水溫度和氣流的模式和1997年很像,1997年溫妮颱風襲擊台灣,當時林肯大郡被摧毀,整個台灣嚴重受創。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:「海溫比較高的海溫,會往中太平洋那邊擴展,所以颱風生成會傾向中太平洋,那距離陸地遠海上時間比較長,所以發展成強颱機率比較高。」

按照過去統計,北太平洋西部海域生成的颱風,過去平均大約21-25個,但今年聖嬰年,最多可能達29到32個,比過去多出8-11個,歷史經驗證明,聖嬰年近半數侵台的颱風都是強颱,民眾恐怕更不能掉以輕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海溫#災情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2

0.0472

0.14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