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甜椒殘留農藥 古拉爵、千葉遭點名

記者 蘇偉誠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1 22:38

義大利麵或火鍋,常常能看到紅黃甜椒的蹤影,但新北市衛生局抽驗發現,中和古拉爵紅椒,殘留農藥得克利0.02PPM ,超過標準值0.01PPM,三重的千葉火鍋紅椒同樣殘留農藥,甚至連市場攤商賣的茄子,也佈滿殺蟲劑,民眾食用可能會頭暈、想吐,衛生局要求業者立刻下架,不准販售。

師傅快手拌炒義大利麵,裡頭紅黃甜椒,顏色鮮豔又提味,但中和的義式古拉爵環球店,被新北市衛生局發現,甜椒驗出殘留農藥得克利0.02PPM,超過標準值0.01PPM。

另外三重的千葉火鍋也被點名,甜椒含有農藥「凡殺同」0.05PPM,同樣也超標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:「鼻、喉嚨跟呼吸道一個發炎,過量的攝食,可能會導致腹部不適、噁心、頭暈、嘔吐等症狀,可處6萬到5千萬元的一個罰鍰。」

外食族擔心把農藥吃下肚,但就連到市場自己買菜也有疑慮,汐止攤商販售的茄子也有殺蟲劑「賓克隆」殘留,業者表示,目前暫停跟出包菜商進貨,並下架回收,衛生局也會循線追查上游廠商,就怕殘存農藥,全進了無辜消費者肚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農藥殘留#餐廳#蔬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350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