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忍人所不能忍! 鐵血「海龍蛙兵」挑戰極限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6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其實國片「軍中樂園」裡講到的金門海龍蛙兵,是在1949年奉蔣中正的指示成立的,早期主要是從事滲透敵軍據點,暗殺破壞等任務,也是少數擁有海陸空三棲作戰能力的部隊,更有敢死隊之稱,但他們的訓練強度幾乎超越了人類忍耐極限,昔日海龍蛙兵回想起這段訓練往事,也忍不住要說,雖然很有成就感,但這種經驗,一輩子一次就夠了!

海龍特訓:「動起來,如果你再慢慢的就倒楣了。」

停不下來的前滾翻,挑戰腹部肌耐力的仰臥起坐,還有伏地挺身、舉啞鈴等等,這是海龍蛙兵的基本操練課表,看看他們即使一身汗水,臉上爆出青筋,動作依舊不能停。

海龍特訓:「確實打直!」

民國39年成立的海龍蛙兵,最早期叫偵查隊,接著43年改名為成功特種蛙人隊,意思是只准成功、不准失敗,直到民國62年才正名為海龍蛙兵,早期任務主要是滲透敵軍據點,甚至執行襲殺、破壞等任務。

前海龍蛙兵許宬瑋:「每一次的任務都是要冒著生命危險,存活率大概是1到2成。」

他是退役的海龍蛙兵許宬瑋,目前是電影製片,回憶起軍中前輩分享的這一段,仍舊心有戚戚焉,畢竟這種非人的操練,要靠龐大意志力才能撐得下來。

前海龍蛙兵許宬瑋:「我從我的寢室走出來,看一下溫度計,攝氏4度,然後我們必須讓學生下水兩個小時後才可以上來。」

雖然在外島的海龍自願役一個月薪水有4萬5以上,待遇不算低,且退役後除了曾接受特種訓練的蛙兵外,不會有被列管問題,但由於在民國105年年底後,將會全面改成自願役,就怕到時會有招兵不足的問題,畢竟這樣的辛苦操練超乎人類忍耐極限。

前海龍蛙兵許宬瑋:「人生只要試過一次就好了,第二次就算了。」

許宬瑋說,撐過海龍特訓,除了強身健體,擁有不放棄的精神就是他最大的收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蛙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0

0.0506

0.14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