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人愛這味 年吃3.8億隻雞內臟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3 18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人特愛吃雞心雞胗等雞內臟料理,一年就可以吃掉4.1萬噸,相當於3.8億隻雞,饕客說滷雞心軟Q,雞肝香又滑順,三五好友相聚當下酒菜,越吃越刷嘴,就連滷味專賣店也把雞翅雞腿放在最下層,最中間則放雞內臟類,鎖定客人視線焦點是必點小吃,還有鹹酥雞店配合世足,研發新吃法,雞心、七里香炸過再淋蒜蓉醬,吃起來爽口又多了串燒滋味。

滷味專賣店老闆李俊和:「(滷汁)本身是加焦糖熬煮的。」

這頭快手包滷到入味的雞心,老闆下一秒又忙著切雞肝,滷汁把外皮暈染成咖啡色,片開粉嫩嫩雞肝夠味又不柴,雞腸拌入爽口酸菜,雞內臟料理被很多人視為「老饕珍饈」,其實台灣人一年吃雞心、雞胗、雞腸等內臟類,就吃3.8億隻雞約4.1萬公噸,就連滷味專賣店滷雞翅、雞腿都放在最下面,但唯獨雞內臟類放在貨架最中間,緊抓客人視線焦點。

滷味專賣店老闆李俊和:「(客人)來的必點的,來吃解饞的,尤其是夏天到了,三五好友喝個小酒,配個啤酒當下酒菜。」

大火加熱滷汁、滷雞翅、雞屁股,再放進油鍋內炸到外皮「恰恰」,鹹香酥脆,均勻灑上椒鹽粉、淋點特製蒜蓉醬,吃起來有滷味香口感脆,蒜蓉醬更添加火烤滋味,新吃法客人立刻愛上。

民眾:「喜歡就會很喜歡,那不喜歡的就不會點,(適合)配電視配電影。」

雞心軟Q、雞胗脆彈,雞肝又濃郁香滑,而七里香油潤潤,五花八門雞內臟吃法,台灣人特愛這獨特滋味「越吃越刷嘴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雞#內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3

0.0449

0.14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