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寫日記、每週交作文 練出作文滿級分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30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才放榜的第一屆會考,被說是以作文定生死,不少學科成績不錯的學生敗在作文而扼腕,在台中大雅國中作文可是考出好成績,68名學生中有57個人考了6級分,負責教學的老師周恬宇說,規定學生每星期寫一篇作文,還要天天寫日記,加上大量閱讀,從中引經據典融合生活經驗,才能提升文稿內涵,換來亮眼成績。

大雅國中國文老師周恬宇:「這次考試考6級分的舉手。」

國三會考作文拿6分滿級分,全班超過8成都舉手,學生最感謝的是國文老師周恬宇,作文要拿高分有撇步。大雅國中國文老師周恬宇:「這幾年基測的題型,它多半要以生活經驗做出發。」

第一段破題,第二段起承轉合,分享自身的經驗和故事,第三段,引經據典,為了讓學生學習對仗,流行歌曲也是教材,學生改編五月天的知足、楊培安的我相信,「想反服貿,從不懼危險傷害,我們一定能堅持到底」,把學運時事編進歌詞裡,作文結合社會脈動,學生一星期要寫一篇。

大雅國中國文老師周恬宇:「漆黑又神秘,加上譬喻法,這樣的夜晚像穿上晚禮服。」

擅用譬喻、轉化、排比等修辭法,周老師說,將生活經驗感想心得套用在各種文章中,也是種技巧,作文要變化不死板,還要求學生多閱讀。

大雅國中學生:「原本就只有3-4級分,這次6級分。」

大量閱讀,藉由別人觀點、視野豐富自己生活經驗,周老師規定,學生要天天寫日記。

大雅國中國文老師周恬宇:「腦袋中想的東西如果沒有實際寫出來,或是說出來,一切都是空想。」

周老師過去一年,每週改68篇作文,每天校閱68篇日記,連假日也在改作業,犧牲自己的時間,磨練學生寫作技巧,第一屆會考,只有1.67%學生作文達到滿級分,但周老師教的68名學生,就有57位達到作文6級分,是全國作文滿級分學生的50倍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作文#會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9

0.0844

0.19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