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新景!展覽館夜間聚焦 攝影搶拍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趙立 徐記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5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由於南部夜間都市景觀越來越美,不管是最新啟用的高雄展覽館,還是不敗的愛河之心及忠烈祠,都有攝影同好會在夜間出動捕捉美景,但除了夜間景觀變多了,攝影器材業者說,跟單眼數位相機的普及也有關係,平均只要2萬元、有廣角鏡頭的相機就能上場,省去購買底片及沖印費,光這10年來,至少多出5、6倍的攝影人口。

海浪外型的高雄展覽館,發出夢幻般的光芒,跟一旁中鋼大樓以及八五大樓相互輝映,高雄市夜間美景,從海邊到市區,從公共建設到建築物都有,這場光與影的交流,更吸引不少攝影同好夜晚出沒捕捉瞬間美感。

攝影講師李訓:「光圈你要縮到最小,因為縮到最小,要讓後面的景更清楚。」

不管從海上從岸邊,許多攝影同好都會相約出動,除了最新啟用的高雄展覽館,壽山上有愛點綴的忠烈祠景觀台,以及佛陀紀念館的煙火燈光,都是這幾年攝影愛好者的新歡。

還許多地方也是大家心中的經典美景,像是第一名的愛河之心,第二名的市區街景,第三名真愛碼頭,以及有煙火陪襯的龍虎雙塔蓮池潭,甚至愛河沿岸都是不敗的攝影點,尤其現在要拍攝出夢幻夜景,業者說門檻已經大大降低了。

打開攝影包,只要一架有廣角鏡頭的單眼相機,腳架、快門線、攝影包以及一張黑卡,就能化身「好攝一族」,全部花費不到3萬元。攝影器材業者:「要有廣角的功能就可以。」記者:「所以入門用這個夜拍就可以了嗎?」攝影器材業者:「是的。」

攝影師李慈民:「就是這張,建設公司跟我們買這張圖片的授權。」

拍攝經驗5年的小李得意的說,建設公司用的愛河之心照片,就是他授權的,其他照片也能在年節印成明信片寄給親友,能賺錢又把美景跟朋友分享,難怪器材業者說,夜拍民眾比10年前多出5、6倍,成了新全民運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攝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360

0.1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