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禁明火逢暴雨 博館上菜考驗米其林廚

記者 黃荷婷 谷庭 / 攝影 陳盈仁 蔣紀威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5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法國米其林大廚坐鎮,在博物館舉辦晚宴,帶來金箔蛋糕和一顆1千元黑松露馬卡龍,讓賓客感受奢華氣派,但一門之隔的廚房卻如臨大敵,變成戰場,因為博物館內禁用明火,烹飪器具要用電磁爐、烤箱替代,加上煎牛排、油炸類料理得在通風場地,當天卻下大雨,雨水噴得廚師全身濕透,繼續冒雨趕出餐,前場優雅、後場拚戰,感受大不同。

工作人員:「一盤來了就先出去,師傅沒辦法這麼快,你們就趕快出去。」

工作人員急聲催促,速度再加快,10幾位主廚各就各位,一條生產線,擺盤、舀湯,立刻出餐。廚師:「快點、快點,烤魚。」

前場優雅,但後場廚房早就像戰場,廚師緊繃趕工,法國米其林大廚坐鎮,帶來金柏海綿蛋糕,乾冰陪襯,和一顆1千元的松露奶油馬卡龍,美味珍饈即時端上賓客眼前。

蘭陽博物館首度變身晚宴會場,地板得鋪塑膠墊,保護大理石磁磚,博物館禁用明火,電磁爐、烤箱來替代,高難度筵席挑戰接著來,暴雨狂下,雨水噴進半露天餐廳,大廚口罩、廚師服全濕透,雨水滴臉上,但跟時間賽跑不能停,冒雨繼續烤牛排,再箭步往內衝,廚師端著熱騰騰現炸冬粉,工作人員還得撐傘護送冬粉,防堵雨水。

五星級飯店執行主廚陳萬欽:「保持食物的新鮮的程度方面來準備,我不會說全部(在飯店)準備好100%才帶過來這邊,盡量會做50%,也不想說做到80%。」

場地限制多,拼裝菜色得出動12名主廚、60位服務生,人力比在飯店晚宴多了1倍,干邑酒商砸錢比照精品規模,在博物館招待貴客享用晚宴,但對後場人員來說,僅僅一門之隔,卻是一邊優雅、一邊如臨大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晚宴#博物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9

0.0463

0.14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