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穿護身服再下海 「防水母衣」熱銷

記者 侯慶莉 邱婉柔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1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到海邊戲水的民眾,很多人會在泳衣外頭多套一件「防水母衣」,一來能防曬防磨,二來可以防水母,因為夏天太平洋水溫升高,大量水母飄向近海海域,成群水母碰上戲水民眾,不會只是「擦身而過」,一旦被水母螫傷,不但又癢又痛還會起水泡,甚至有人形容像燙傷一樣,為了防水母,「防水母衣」連頭套都有,市面上熱銷的還有「抗水母防曬乳」,據說擦了就能防止水母靠近。

岸上學衝浪,人人身上套著「護身服」,除了防磨,還能防水母。戲水民眾:「會擔心(水母咬),因為會留疤,有看過朋友被咬。」

水母成群結隊 海中漂啊漂,透明可愛的外表下,藏著毒性,夏天海水溫度高,水母隨著洋流飄向近海海域,數量一多,對下水泳客來說潛藏危險!。

防水母衣業者林小姐:「很多客人是被(水母)咬到,嘴唇腫起來或是眼睛腫起來,水母特別多的時候(季節),(防水母衣)業績至少都會成長5-6成都有。」

防水母用頭套,眼睛、鼻子、嘴巴自由裁剪,長袖上衣和褲子套在身上降低接觸面積,每件千元左右,想要多一層防護,可以塗上「防水母抗曬乳液」,類似防蚊液概念,讓水母保持距離,就是因為一旦被水母螫傷一整片水泡,密密麻麻,整條大腿紅腫,幾乎「體無完膚」,又痛又癢,甚至被形容像火燒,拿起啤酒直接往被水母咬到紅腫的部沖洗,當下或許因為清涼暫時減緩疼痛,看在醫生眼中,卻是大錯特錯。

皮膚科醫師游鴻儒:「不能用大量清水沖洗,這是一般錯誤的觀念,因為大量清水沖洗(皮膚),可能會刺激那個(水母)觸鬚如果有留在皮膚上面,會把毒液放出來。」

皮膚科醫生建議,一旦被螫傷立刻用大量海水沖洗,關鍵是去掉具有毒性的水母觸角,用白醋加水稀釋,也有同樣效果,下水前要做好全套準備,盡情享受戲水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9

0.0593

0.16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