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租C-Bike 婦定點空騎當健身車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8 14:12

現在各縣市都流行公共租賃腳踏車,方便民眾通勤,但在高雄的C-Bike租賃站上,卻被人直擊有婦人坐在單車上空騎,其實之前台北的U-Bike也有婦人坐在上頭倒著踩踏,甚至還悠閒地吃著早餐,高雄市環保局就說,空騎得結果容易造成胎皮摩擦損壞,而且C-Bike一年的維修費用高達160萬元,都是公費支出,希望民眾愛惜公物,否則損壞還是會要求賠償。

婦人跨坐在高雄市公共腳踏車C-Bike上,她沒租,就在租賃站上這樣空騎,原來是想把C-Bike當作健身車練練下半身,台北U-Bike淪為健身器材,阿桑倒著踩踏 ,甚至還邊騎邊吃著早餐,實在很悠哉,不管C-Bike、U-Bike,這兩名婦人完全無視路人的異樣眼光,由於腳踏車最常損壞的就屬鎖舌、輪胎以及鍊條,像婦人坐在公共單車上,不斷的踩踏,就更容易使車胎摩擦損壞,就又大大增加公共腳踏車的故障率。

高雄市環保局人員:「如果有毀損的話,我們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做這個動作,要不然我們會按照法律途徑去請求賠償,線上是大概1900輛左右,維修費一年總編列是160萬。」

竟然高達一百六十多萬元,可以想見不當使用的情況嚴重,公共腳踏車應該是方便民眾通勤,想健身應該到健身房或去公園,也有免費健身器材可以活絡筋骨,若是像畫面中的婦人一樣,把公共腳踏車當作健身車使用,到時候真的把車給騎壞了,還不是得賠錢了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U-Bik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524

0.14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