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前主播改行壓力大 帥髮落成「M型禿」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8 13:35

今年世足賽在巴西,時差讓不少球迷熬夜看球,隔天卻要照常上班、上課,體力消耗大!醫師建議,應該要隔天早點上床睡覺還「睡眠債」,不要連續熬夜,甚至,連續一、兩周睡眠不足,身體難負荷,容易加劇「壓力掉髮」,醫師說,近幾年,台灣因為壓力掉髮就醫的病患多了3成,大部分都在40歲左右,因為職場慢性累積的壓力,讓頂上的毛髮留不住,髮際線「M型」倒退,改行賣貢丸的前主播就深受落髮之苦。

拿著自己的大頭照,久違螢光幕的前主播楊中化,最近常為頂上的毛髮困擾,過去頭髮濃密的帥氣形象,在離開主播台改行賣貢丸後,髮線也跟著一路後退。

前主播楊中化:「轉業的時候其實壓力很大,那壓力大就擔心,不知道自己事業做不做得成功,那時候又每天睡眠不足。」

壓力大睡眠少是掉髮主因,醫師說近幾年因為壓力掉髮求診的病患多了3成,壓力掉髮跟一般雄性禿不同,最明顯的就是髮際線成M型「倒退嚕」,好發在40歲左右中年人,特別是在職場經過兩、三年以上,慢性的壓力累積,人挺住了,但頭髮卻留不住。

醫美中心醫師楊名權:「壓力賀爾蒙會讓我們身體,處於緊張狀態,肌肉緊繃,血管收縮,頭髮的血液供應量就會變少,尤其這個地方M型的地方,長期下來這個地方就會陣亡。」

醫師更提醒近期世足賽戰況精采,很多人熬夜看球,一、兩天睡眠不足沒關係,要是持續一、兩周,可會加速壓力掉髮,睡眠中心醫師也說,熬夜看球的隔天,白天不管上班、上學都要撐一下,晚上再早早上床睡覺還睡眠債,身體很快就會恢復,但要是持續一周都熬夜,就會變成慢性睡眠剝奪,身體疲勞比較難靠補眠 恢復精力,瘋世足之餘,小心別賠了健康和珍貴的頭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禿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86

0.1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