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繁殖場」如煉獄 種狗吃餿水度日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王經綸 黃俊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8 10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34

你可能不知道,寵物店可愛的小狗大部分都是在髒亂、殘忍的環境被交配出來的,動保團體直擊小狗繁殖場,上百隻種狗吃餿水、得皮膚病,生長在噁心的環境中,違法強迫動物過度交配,生出許多畸形幼犬,甚至私自幫小狗剪尾巴,違法進行醫療行為,愛心人士紛紛痛批,農委會無嚴格管控,放任業者獲取黑心暴利。

地板、籠子又黑又髒,散發惡臭,上百隻名犬種狗,被關在垃圾場般的繁殖場,宛如人間煉獄,動保團體直擊桃園嘉嘉犬舍,有合法執照,卻另外設立交配繁殖場地。

業者vs.動保團體:「尾巴都還沒有剪,要剪尾巴要去哪裡剪,去動物醫院,我們剪是50元,50元而已,一般是200元。」

業者還私自告知,可以幫小狗剪尾巴,等於直接對動物進行醫療行為,已經違反獸醫法,而依法規,種狗兩年最多生3胎,但業者卻不斷強迫種狗交配,不只生出的小狗不健康,許多老狗甚至失去生育能力,還生出畸形狗,殘忍手法只為販賣幼犬賺取暴利。

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:「每一隻母狗生到不能再生,(幼犬)遺傳性疾病,有的瞎眼,有的一生出來腿就是殘廢的。」

全台環境惡劣的狗兒繁殖場近百家,可憐的種狗每天吃餿水度日,身上都有嚴重的皮膚病,而每年在相同環境出生的幼犬全台有16萬隻,儘管違法可處5到25萬罰款,業者卻無關痛癢,動保團體痛批農委會沒嚴格管控,是最大兇手。

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朱慶成:「針對目前每一個飼養場一年,可以繁殖多少(幼犬),的確法規沒有這樣的限制,針對他們所提出的問題會仔細深入來研究。」

寵物市場1年流入16萬支新生小狗,諷刺的是,同時間又有10萬隻流浪狗遭安樂死,若政府再視若無睹,在黑心業者只會更變本加厲,把賺錢的快樂建立再狗兒的痛苦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寵物#繁殖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518

0.13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