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大畢剃度出家!勸不回 母三度尋死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江俊彥 林志恒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6 1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2:35

之前在桃園一名碩士生,擅自到福智里仁出家,引發關注,類似的案例,出現在台中,一名傷心的母親出面控訴,兒子在念台大一年級時,送他去福智里仁參加營隊課程,回來性情轉變;之後加入佛學社團、開始吃素,越來越執著,還沒大學畢業就說要出家,當母親的沒辦法接受,3度尋短,但兒子還是堅持,家人只能無奈的勸說,會永遠等他回來。

穿著運動服、露出淺淺笑容,這是學生時代的周姓男子,台中一中、台大畢業,但卻選擇剃度出家,只留下一張紙條,告訴家人,「如果因此放棄,就太可惜了」,周姓男子的家人無法接受,一向乖巧的孩子,會因為佛學講座,整個性格大轉變。

96年周姓男子一中畢業,考上台大理工科系,當時母親就幫他報名福智里仁的講座和營隊,但後來發現,孩子開始主動加入佛學社團、開始吃素,隔年,就說要出家,做父母的3度以死相逼,但周姓男子大學畢業後,不顧家人反對,就獨自到「福智里仁」雲林古坑的精舍修行,剃度出家,取法號「性檀」。

周姓男子媽媽:「當初請法師幫我勸小孩,結果反過來勸我們,要我們給他17年的時間。」記者:「有什麼話想對他說?」周姓男子媽媽:「就只有那句,我等他回來。」

廟方秘書性莊法師:「不太曉得性檀法師父母親擔心的是什麼,因為我說我們從性檀法師那邊得知,父母親狀況都很良好。」

一同修行的,表示人現在到加拿大去傳佛法,但周姓男子父母認為,孩子剃度出家,先是沒有尊重家人意願、出家後音訊全無,半年才打一通電話,質疑「福智里仁」扮演的角色。

廟方秘書性莊法師:「畢竟出家人不打妄語,那我們當然相信說性檀法師他,而且他是直接跟父母親聯絡,出家的法師,還是父母親的孩子。」

說出家人不打妄言,但做父母的心誰能懂,一個孩子教育到25歲,頂著台大畢業,卻因為一堂佛學的課選擇出家,入了佛道,沒法盡孝道,父母喚不回也不甘願。

◎珍惜生命 請打1995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出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8

0.0509

0.15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