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後仰洗頭「壓迫血管」 50歲婦中風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02 1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喜歡上美容院洗頭按摩的人得特別注意了,因為有一名50多歲婦人,在美容院洗頭後,出現了走路不穩等,就醫後才發現是「美容院中風症候群」,怎麼會洗頭洗到中風,醫師說這是因為洗頭時過於後仰,讓後頸兩條椎動脈受壓迫,導致腦部缺血,所以醫師建議有心血管疾病的人,最好別後仰洗頭,或是在後腦杓多加個軟塾,就能降低風險。

設計師洗頭加按摩,是不少人眼裡一大享受,但有一名50多歲婦人,洗頭洗到中風。

雙和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胡朝榮:「我們推測是,因為她也許在這個地方的血管,原來就有一點問題,或者是頸椎本身有點問題,比較容易壓迫到這條血管。」

原以為只是頭暈,檢查後才知道是「美容院中風症候群」,問題出在洗頭角度,因為後頸的左、右椎動脈,供血液到腦部,如果過於後仰,讓腦缺血,輕則出現吞嚥困難、口齒不清、複視等類中風症狀,嚴重還會真的中風。

想預防,洗頭時頭和身體最好呈一直線,最忌諱頭和背部角度小。胡朝榮:「高危險群,比如說她原來就有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,像高血壓、糖尿病、血脂肪高。」

要高風險族群注意,儘管這類症候群,多發生在50歲以上女性,但醫師提醒,只要改善洗頭角度,在後腦杓多加個軟塾,就能降低中風危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464

0.1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