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 保留蝦肉、蝦膏 火焰蝦餅淋威士忌提味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9 11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一般的蝦餅是蝦殼和麵粉下去炸,吃不到蝦肉,但鐵板燒創意料理火焰蝦餅,將明蝦蝦頭剪去尖銳部位和挑去眼睛內臟,保留蝦肉和蝦膏,放上鐵板上,再淋上威士忌提出蝦的鮮味,鋪上拌炒過的青蔥和蒜末,不只可以吃到蝦餅的脆度,還保留了蝦的原有鮮味。

新鮮明蝦頭,快刀剪下前1/3段和蝦鬚,俐落撥開蝦殼,從中剖開一半,挑去眼睛和內臟,清洗過後,撒上太白粉,準備上鐵板料理,抹上一層椰子油,放上處理過的蝦餅,吱吱作響,師傅用巧手雙面來回翻煎,讓蝦餅表面呈現焦黃酥脆。

鐵板燒師傅黃柏瑜:「有沒有聞到蝦子的味道?」客人:「有,很香。」

等到飄出香味,這時師傅準備秘密武器威士忌,準備上演鐵板秀,紅藍交織的火焰讓蝦餅快速熟透,威士忌帶出蝦的海味,師傅在另一邊拌炒青蔥、蒜末和辣椒製成的配料,加上米酒、鹽巴,鋪在蝦餅上頭,最後再翻面,利用鐵板的餘溫,將配料的香氣嗆上來,這道火焰蝦餅就能上桌了。

客人:「威士忌的香味都出來,整個蝦餅很脆很好吃。」

客人:「可以吃到蝦膏的香氣,一般(蝦餅)的話(只吃到)麵餅和蝦殼的部分。」

鐵板燒師傅黃柏瑜:「絕對沒有看過用蝦頭做蝦餅,大部分要吃(蝦)頭都吃整粒的,叫可以吃得到(蝦的)原味。」

一般蝦餅只有蝦殼和麵粉下去炸,這道火焰蝦餅保留蝦肉和蝦腦,吃得到蝦的鮮味,讓鐵板燒料理不僅用互動抓住客人的心,更要用創新美食抓住客人的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蝦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1

0.0927

0.2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