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全鏡片「不安全」碎片刺角膜 男險瞎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8 13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眼鏡族可要注意了,一名男子配戴安全鏡片打壘球,沒想到球沒接準,竟然砸傷左眼,鏡片整個碎裂刺進眼球,導致角膜破裂,視力剩下0.1,不過這也凸顯出安全鏡片一點也不安全,其實大多數民眾配戴眼鏡,都會選擇比玻璃鏡片更穩固安全鏡片,但TVBS實際測試發現,安全鏡片抵擋不了強烈撞擊,會立刻碎裂,但敲擊防爆鏡片,只出現刮傷痕跡,醫師建議民眾最好配戴材質堅硬防爆鏡片,避免在運動中造成無法彌補傷害。

戴眼鏡打壘球,乍看之下,稀鬆平常,但要是被不長眼壘球砸到眼睛,可就不得了,就有一位民眾不小心被球砸傷左眼,仔細看,碎片刺進眼球,角膜當場破裂,視力只剩下0.1,幾乎是完全接近失明狀態,還得排隊進行角膜移植手術,讓患者無法接受,明明配戴安全鏡片,竟然一點都不安全。

實際拿槌子敲擊安全鏡片,鏡片立刻碎裂,接著敲打防爆鏡片,鏡片沒碎裂,只出現刮傷痕跡。記者:「你戴的是安全鏡片,還是防爆鏡片?」學生:「安全鏡片,不會像撞到就會碎掉,然後就會刺到眼睛那一種。」

其實大多數人配眼鏡通常會選擇,玻璃和安全鏡片兩種,但玻璃易碎,價格大約600-4000元不等,安全鏡片使用樹脂材質製成,耐不了撞擊易碎裂,配戴一片要價4000元,塑膠材質製成防爆鏡片,容易刮傷,價格約2000-3500元。

三總眼科主治醫師戴明正:「眼鏡破裂,我們可以想像它會有些很尖銳邊緣,加上高速的話,它可能就會刺穿我們眼球結構。」

眼科醫師不諱言,坊間安全鏡片,耐撞度比玻璃安全,若遇到強烈重擊仍會破裂,民眾配戴眼鏡,最好和眼鏡行詢問清楚,鏡片防護功能,才能避免在運動中造成傷害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眼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440

0.13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