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插畫」大進擊 文創產值逾500億

記者 邱蘭婷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6 21:19

插畫家「彎彎」從部落格開始竄紅,他的畫作從平面紙本延伸到杯子、文具以及聊天軟體貼圖等周邊商品,平面媒體報導,預估一年就能賺進2億台幣,如果未來進軍大陸等海外市場,更能增加3億元收入!為了能夠提升知名度,台灣許多插畫家和網路行銷公司合作,將創作印製成商品販售,如果能夠一炮而紅,不但能賺進額外收入,更能賺到知名度。

電影「星空」結合插畫,讓原創作者幾米知名度再上一層樓,現在「插畫」從廣告延伸到影視、動漫,或者是遊戲網路等多種行業,初估每年海內外的「商業插畫」產值高達500億台幣。

插畫家BeBe:「插畫家這一塊有滿多的可能性,它不一定都是紙本上,它有可能是結合一些像是動畫,或是一些實體上的商品。」

像台灣知名插畫家彎彎,商品從書籍擴展到通訊軟體貼圖等,預估光是台灣一年就可以賺進2億台幣,未來更打算進軍大陸以及其他海外市場,初估商機上看3億元,不過能當「億萬富翁」的插畫家只是少數中的少數。

插畫家BeBe:「現在文創業或是一些插畫業,其實都還滿飽和的,最近台灣就是對於文創這塊是滿重視的,只是好像沒有那麼多大的市場,像國外他們就是比較國際化的,只是台灣這個部分就好像比較不足。」

插畫家的無奈讓腦筋動得快的5位年輕人嗅到商機,在兩年前成立「插畫」網路行銷平台,目前和700位插畫家合作,有5%來自日本、香港和馬來西亞,另外9成5都是台灣畫家。

Fandora公司創意廠長陳勁宇:「我們有群聚了,這麼這麼多的插畫家,其中有一些人會經由這樣一個交流碰撞,或許他在自己成長之後,我覺得我們有自信培養出下一個幾米,目標每個月350萬。」

在白板上寫下努力目標Fandora營業額350萬,金額是草創時期的10倍,員工也從原本5名增加到20名,主要賣的是插畫周邊商品,有背包、杯子、體香膏、手機和平板外殼,還有紙膠帶,創意隨意發揮,在網路平台販賣商品有2成是全職插畫家,另外3成是學生畫家,至於其他人都屬於「兼職」性質。

陳勁宇:「他只要週末六日,他只要畫兩張作品上傳到我們這邊,其實他只要多做這件事,他就可以多他平常收入的可能50%。」

像是網路銷售第一名的法鬥犬,作者6個月就能賺進百萬元,還有結合時事熱門話題的產品,像這款T恤「柯基拉」KUSO電影哥吉拉,也是賣的嚇嚇叫。

Fandora公司行銷陸俊偉:「熱潮都在,那可以幫助他們,更能提升他們自己的知名度,(銷售成長)大概至少有30%。」

將文創產業科學化經營,台灣軟實力逐漸發光,有了一個交流平台,讓這些插畫家們能夠盡情揮灑色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插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86

0.1246

0.3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