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越南+外省麵食 海鮮麵疙瘩口味鮮

記者 莫祥珍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30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當外省來的麵疙瘩遇上越南湯頭,兩者的口味配合起來會是怎麼樣呢?在台北市夜市旁的一家小攤販,賣的海鮮麵疙瘩,就是用麵疙瘩搭配越南風味的海鮮湯,結果麵吃起來又Q又彈牙,湯頭鮮美,加上份量足夠,不少人客聞香而來。

民眾:「因為我到別家吃,他(麵疙瘩)是這樣一坨一坨的,他(這裡)是扁扁的,像耳朵這樣,滿好吃的。」

吃起來薄又彈牙,說的是這一味,海鮮麵疙瘩,每天都得像這樣,20斤的麵團,用手直接捏成片,客人點菜之後再下鍋煮,每一片都用手捏成差不多大小,控制厚度,讓麵疙瘩煮好之後,才能像這樣又Q又不會結塊,就怕咬起來硬梆梆,嚇跑客人,再加上用海鮮煮成的湯頭,才變成這碗份量十足的麵疙瘩。

民眾:「他用的肉也不錯,湯頭也很好,那個老闆的老婆是越南人,然後他的口味,有點越南的口味。」

老闆娘:「我大嫂她外省人嘛,她本來就很會做麵疙瘩,所以我就很會煮湯,所以兩個配合起來賣麵疙瘩。」

外省麵食加上越南口味的湯頭,海鮮湯的味道特別重,外籍新娘嫁到台灣激盪出新口味,在夜市旁邊賣,吸引不少上班族、攤販聞香而來,品嘗這一個有咬勁的海鮮美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麵疙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494

0.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