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凍未條!東港肉粿漲聲響 部分漲5元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5 16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屏東東港地區賣肉粿的,有幾十家,現在,豬肉、蝦子等物料通通漲,讓部分攤販不得不調整價格,一碗要漲5元;不過,也有一賣50年的店家不敢漲價,說是咬牙苦撐!但是,根據主計處最新的統計資料,被視為收入不高的攤販業者,都超過22k,平均每人每月利潤3萬2,其中又以肉販的平均4萬3最高。

顧客們大口大口吃了起來,一個個吃得津津有味,這可是來到東港不能不吃的在地美味,肉粿!這一家,小小的門面,一賣就是50年,上門的客人一個接一個,沒停過。業者vs.顧客:「要辣嗎?」

一塊塊看來又白又軟Q的鹹粿,可是用在來米熬煮8個小時而成,加上這獨門的香腸及三層肉,還得淋上以米漿、大骨及魚熬煮的湯汁,來點香菜才行。未漲價業者:「薄利、薄利多銷。」

東港特有的美味,有的店家沒有漲,有的可是得多花5元,這一家,大碗50元的肉粿,變成55元。顧客:「路過才吃一次,偶爾吃一次。」

未漲價業者:「我們這兒的肉粿很多家在賣。」

不敢漲的,說是咬牙苦撐,不過,再怎麼苦,攤販收入都還是超過22k,根據主計處統計,攤販的利潤平均3萬2,肉販更高達4萬3。

有趣的是,以年齡來看,未滿30歲的肉販,每月利潤達6萬元,50歲以上降到4萬2,而攤販的學歷,似乎也影響收入,大專以上5萬6,小學以下3萬7,顯示愈年輕、學歷愈高者,可能採用較為創新、多元的經營模式,愈有機會增加收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5

0.0475

0.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