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交通部擬漲機場稅 一人300變500元

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9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桃園機場不時出狀況,軟體硬體皆讓人搖頭,但竟然現在還傳出,要調漲機場服務費,也就是平常隨票徵收的機場稅。一個人從300元漲成500元,漲幅67%。雖然比較亞洲其他國家,台灣的機場稅幾乎是其他地區的一半,也已經27年沒調漲了,不過旅客說,服務和漲幅不成正比,要漲價,先請桃機改善再說。

每逢大雨後,桃園機場總有驚喜,行李區淪陷,面對不停淹進來的水,舀啊舀、大盆小盆全出動,要不然,室內淋大雨,同樣是奇觀,為了變換口味,咱們桃園機場可是挖空心思,各種狀況都來,硬體軟體什麼都能壞,竟然現在還想漲服務費,交通部呈報行政院,針對出境旅客,隨票徵收的機場稅,要從一個人300元漲成500元。

旅客:「調漲的幅度,跟這邊(機場)的進步,真的是有一點落差,(67%)那也漲的太多了吧。」

一下子漲67%,民眾當然不舒服,另外未來分配也有不同,以往300元,航空公司分得2.5%的手續費,其他觀光局6成,桃機公司4成,調整後,不但從300元變500元,桃園機場和觀光局,也將改為五五分帳。

說是為了建設第三航廈籌措經費,畢竟比較鄰近國家機場稅,無論是大陸首都機場或是新加坡樟宜、韓國首爾、日本成田,都收得比台灣還要高,但民眾說了,要漲,行,先拿出真正的服務品質來。

旅客:「一路從美國這樣子,東京再回來,我覺得桃園機場…。」記者:「服務不夠好?」旅客:「對,環境也不夠好,對啊,這是造孽。」

說造孽或許太沉重,但三不五時出狀況,確實丟臉,這樣的機場,還想漲服務費,就算只是200元,恐怕旅客也難以心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漲價#機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1

0.0629

0.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