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帶餐盒印「限時」 店家自保防奧客


發佈時間:2014/05/16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吃了雞排,隔天才反應食物有問題要求退錢,其實爭議很大,消保官表示,食品變質或是有異物,要成功申訴,必須第一時間告知業者,並且拍照或拍攝下問題食物的全貌,如果要請求損害賠償還得附上醫師證明,否則很難證明業者疏失,而一般飲料店或是餐廳,則會在外帶食物包裝上標示賞味期限,或口頭提醒,就怕食物放太久變質被申訴。

餐廳外帶的咖哩飯,舀起米飯醬汁,怎麼有一隻小蟑螂在裡面,台北的林姓男子嚇傻了,向店家要求退款,但業者認為蟑螂外型完整,不太像烹煮時掉進醬汁內,雙方僵持不下,警方也介入協調,食物內有異物或是變質,要申訴成功,先注意包裝。

便利商店的熟食都有標示,吃之前看清楚期限,乾麵必須要加熱後兩小時吃完,玉米湯沖泡後一次喝光,奶酪要趁著冰涼時吃完,如果一開封就發現異狀,必須在標示的時間內即時向生產公司或是店家申訴,證明食物本身有問題,還要保持證據完整。

新北市消保官李大鵬:「拍照啦、攝影啦,去找證人,比如說找旁邊的客人,證明裡面有一隻蟑螂(或變質)。」

錄影存證,最好找人證,證明食用當下發現問題,而要是告上法院,還必須附上醫師證明,才能請求損害賠償,如果申訴頻率過高,或是惡意栽贓,業者可以反告詐欺或妨礙名譽,其實消費者怕吃到問題食物,權益、健康受損,店家也擔心遇上奧客。

便當店業者:「(會提醒顧客)今天買了就馬上要吃,不能放太久,不能悶住了。」

便當店餐盒上的警語,杯裝飲料要在兩小時內喝完,標示明確的期限,不只是告訴你,過期會變質,還有可能無法申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餐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384

0.1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