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不當「馬路英雄」! 戒酒拿鋤頭種菜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27 15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山區部落常常可以看到「馬路英雄」,指的就是喝醉酒,睡在馬路中央的人!光是在南投信義鄉,就有20多個人,當過馬路英雄,當地社區協會輔導他們重新找到生活重心,像是種菜當自耕農,每個月還有將近2萬元的基本薪資可領,曾經天天拿著酒瓶的手,現在已經改拿鋤頭。

山區部落的商店門口、產業道路旁,有人當成床舖,倒頭就睡,就算有車子經過,他們也完全不在意,因為喝醉酒,倒在路中央擋車,有人又叫他們「馬路英雄」,但這是過去的他們,現在這些馬路英雄每天的工作,就是一早種菜去。

昔日「馬路英雄」宋榮富:「我現在不敢喝酒了。」記者:「不喝酒了?」宋榮富:「因為我現在要忙這個工作。」

才短短4個多月的時間,馬路英雄變成自耕農,拔草、種萵苣,都難不倒他們,雖然手上還是可以清楚看到,當初因為酗酒長出來的痛風球,但這位馬路英雄說,除了忍耐還是忍耐。昔日「馬路英雄」宋榮富:「我20多歲就開始喝酒,喝不停,才會得到這個(痛風)。」

20多年的酒癮,要一次戒掉談何容易,馬路英雄說,還好多虧社區協會的幫忙,不只讓他們找到生活重心,每個月還有將近2萬元的薪水可領。社區協會人員:「禮拜一到禮拜五,每天工作8小時,平均一個月工作22天。」

協會理事長說,當初這個計畫送到勞委會還被打回票,但他認為「沒有人去做過,總要試一試」,在部落找了5位馬路英雄,輔導他們不喝酒、改種菜,現在他們從馬路中重新站起來,是個快樂的自耕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喝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456

0.13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