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解放白色護士鞋」男護理發起 千人響應


發佈時間:2014/04/29 14:32

在5月12日國際護士節前夕,台灣基層護理人員試圖打破「白衣天使」既定印象,彰基急診室一名16年資歷的男護理師不滿,台灣醫院的潛規則,必須穿白色護士鞋才顯專業,甚至列入考績評比,他發起解放串聯活動,一個禮拜內,超過1500名護士響應。

護士之所以被稱為「白衣天使」,起源自南丁格爾的故事,在台灣,大家對白衣天使的既定印象,身上穿的是白衣,腳上穿的是白色護士鞋,護理人員被灌輸,這樣看起來才專業,只是,很多護理人員認為不一定要穿白色護士鞋,才專業。

護理人員:「鞋子是其次,因為我覺得護理就是專業,不會因為鞋子而去改變一個人護理的專業。」

護理人員:「它是白色的吧,再加上我們這邊整個環境,有時候會沾到血漬,那就很容易髒。」

彰化基督教醫院,急診科男護理師蘇柏熙,有16年護理師經歷,他就是認為「只要我是護士,我穿的鞋就是護士鞋」,他說「網路上根本查不到護士鞋的定義」,而台灣硬性規定護理人員,一定要穿白色護士鞋,護士鞋的材質太硬,又不耐穿,走路卡卡,連推床、踩固定輪都麻煩,鞋子時常皮開肉綻。

男護理師:「有點不好穿,因為鞋子比較高,走路時比較卡卡的,容易拌倒。」

護士鞋一雙還不便宜,要價980元起跳,最貴的2200元,比起名牌運動鞋,也是1、2千元,護士鞋真的不算便宜。賣護士鞋人員:「(護士鞋)大概2280元。」記者:「球鞋呢?」賣護士鞋人員:「也是差不多價位。」

男護理師在網路發起解放串聯活動,認為醫院箝制服裝自由,已經違憲,訴求是「無限期支持,行憲紀念日前,全國不得規定護理人員穿什麼鞋」,也就是希望今年年底前,能夠終止「台灣白色護士鞋的現象」,短短一個禮拜,獲得超過1500名護理人員連署認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護理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7

0.0411

0.1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