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DIY賣場拚價格 配送、安裝收費得另計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2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到DIY賣場買東西,除了商品價格,如果需要店家配送或是幫忙組裝,就得先問清楚相關費用,像是運費部份,國內的特力屋跟瑞典的IKEA都是越重,或是產品越多收費越貴,純粹使用者付費的概念收費,但日系的宜得利則是固定收費,另外安裝費部份也是特力屋跟IKEA都有基本安裝費,反而是宜得利滿額免費配送,民眾得先問清楚。

DIY賣場商品琳瑯滿目,共通點就是通通得自己安裝,要是需要配送,又要找人幫忙安裝,恐怕多筆費用,像這個商品標籤,上頭就有產品的安裝費,怎麼計算,業者是以安裝的難易度區分,不過費用至少要500元以上。

賣場員工:「我們都會跟顧客解釋說,買這個要安裝,有師父基本工資的問題,有些客人他不會看。」

以市區來算,這組1千多元的毛巾架,安裝費150元,200多元的商品,卻要300元安裝費,跟其他賣場比較,瑞典的IKEA則是收商品的6.5%,日本的宜得利每件200元,但特力屋跟IKEA都要基本安裝費用,宜得利則是每件多收200元。

民眾:「基本安裝500元收費是有點貴,大概在300元可以接受。」

記者:「沒有合不合理的問題嗎?」民眾:「因為他也沒有限制你 一定要用。」

不只安裝費有「眉角」,各家運費有各有不同,特力屋市區100公斤以下400元,IKEA不滿1500元收200元,宜得利則是不滿5000收250元,但特力屋跟IKEA都是買越多、收費越多,只有宜得利超過5000元免費運送。

看得出來各DIY賣場,依照國情不同收費標準也不同,不想事後發生爭議鬧得不愉快,最好還是多花點時間搞清楚收費標準,才不會為了收費問題,破壞了原本要佈置住家的好心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運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64

0.11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