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瘋路跑! 運動飲料業績飆15%、上看40億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1 18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還記得嗎?2011年因為塑化劑風暴,有些運動飲料被迫退出市場,不過這2年來經過市場檢驗,再加上路跑、運動風氣盛行,「運動飲料」商機慢慢恢復,尤其去年,台灣運動飲料市場接近40億元,業績比前一年成長了15%,有不少飲料廠商陸續開發新品,有些標榜低卡路里,有些則添加「蛋白質胺基酸」,幫助民眾運動後,能快速恢復體力,而這陣子的路跑商機,也讓運動飲料業績跟著飆高。

全台瘋路跑,光是2013年,台灣就舉辦了超過210場大小路跑活動,拚體力、狂流汗,也造就運動飲料業績飆高,目前市面上運動機能飲料至少10款,最近有廠商再推出低卡路里運動飲料新品,甚至還有專門為兒童打造的運動飲料,超商「運動飲料專區」,有新品上市,還有以「路跑」為宣傳的小DM,其實運動飲料市場在台灣逐年成長,2010年,全台商機35億,但隔年受到塑化劑風暴影響,業績掉到31億元,2012逐漸回升,到去年全台運動飲料衝到39億3000萬元,比起前一年成長15%,推估就是受到路跑和運動風氣盛行影響。

民眾:「看當天運動訓練量,假如今天做比較多(運動),喝運動飲料,會恢復比較好。」

民眾:「如果汗流很多,我就會買運動飲料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民眾:「因為大量流失電解質,所以運動飲料還是有必要買。」

就是這股商機,還讓統一集團,原本因為塑化劑風暴,「寶健」飲料退出運動飲料市場,現在再度規劃新的運動飲料品牌,準備第二季推出,營養師說,運動後大量流失水分和電解質、肌肉容易消耗3種必需胺基酸,有些運動飲料,內含綜合胺基酸,這種小分子蛋白質,可以幫助快速恢復體力,有些人跑出汗,光喝水不夠時,就轉向喝運動飲料,補充胺基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運動飲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1

0.1186

0.2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