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竹科工時長壓力大 禿頭族破兩萬人

記者 廖靖尹 /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9 1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人工作壓力大,掉髮禿頭問題越來越嚴重,有數據顯示,金飯碗的科技新貴位居第一,竹科13萬人中就有兩萬人掉髮嚴重,禿頭族有6500人,有半導體工程師看見禿髮每年有百億商機,轉投入植髮產業,還首度引進國外機器人植髮技術,成功率高達92%,不過費用比手工植髮貴上一些,醫師則建議,調整生活作息,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,才能減緩掉髮問題。

張泰山代言廣告片段:「我知道你們一定想問我,為什麼不用生髮水,因為我用已經來不及了。」

廣告中,職棒明星張泰山,脫下棒球帽,打趣地說,自己一頭光禿禿,已經沒救了,而在這裡,有好多人跟他有一樣的困擾。

壓力大,工時長,密閉空間,需時常穿無塵衣,新竹科學園區科技新貴,人人稱羨,但13萬竹科人,其中20%(2萬6千人),有落髮煩惱,更有6500人(5%)是禿頭族。壢新醫院美容醫學中心主任許時綜:「有些人工作壓力大,生活不正常,這些等等的會造成,他的掉髮狀況增加。」

有竹科半導體工程師,看到身邊同事落髮很嚴重,加上每年生髮水、護髮產品,都有上百億商機,乾脆改行做植髮產業,從國外引進機器人植髮技術,是台灣的首創。

機器人植髮,一株250到300元,人工植髮一株200元,以前面雄性禿一塊植髮2000株來計算,機器人植髮50萬元,人工植髮40萬元,手術費用相差10萬元,不過機器人植髮,成功率高達92%,比起人工的50%,成效顯著。植髮民眾:「前面這邊就會往後面這邊走啊,然後現在植髮完,整個拉到前面這邊來了。」

植髮技術的發達,讓禿髮找到解套方式,但醫師提醒,還是從生活作息改善,就算賺錢,也得顧顧自己的三千煩惱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竹科#植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3

0.0451

0.14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