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炙燒火山壽司! 顛覆味覺、視覺饗宴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9 10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天的好吃一點訣,要介紹的是美式創意壽司,跳脫傳統壽司都是吃冷的,在倫敦學日式料理的張昭晟師傅,透過噴槍高溫炙燒,讓壽司醬汁更入味,加上堆高增加視覺饗宴,作品曾經獲得2012年倫敦創意壽司捲冠軍,從倫敦回到台灣開店,一道道加州風味美式創意料理挑戰台灣人味蕾。

主廚張昭晟:「這是我們的招牌,龍的火山。」

取名叫火山,這道美式壽司料理,顛覆傳統,在海苔上鋪上厚厚的覆盆子醋飯,放上小黃瓜絲、新鮮酪梨片增加口感,只見老闆毫不手軟的放上蟹肉,還有這隻大紅蝦。主廚張昭晟:「這個蝦是來自西班牙的天使紅蝦,牠比較大一隻。」

酥炸的天使紅蝦切半,放在頭尾增加視覺效果,看了就流口水,老闆熟練的一捲再撒些麵衣,食材種類超繁複,最後淋上特製醬料增添火山感覺,但想要更好吃。

主廚張昭晟:「把特製醬燒得有點微焦,吃起來就會有炙燒的味道。」

噴槍快速加熱,讓壽司更入味,靠著這道創意料理,讓老闆奪下2012年倫敦創意壽司捲冠軍。主廚張昭晟:「用了86顆壽司疊成巨大的火山,然後裡面還可以放乾冰噴煙。」

在倫敦10多年,也曾在米其林餐廳服務過,老闆的創意還有這一道,海苔一樣鋪上酪梨、蟹肉,不過這次食材站了起來,捲上新鮮紅甘,上頭鋪上滿滿蝦卵,放進烤箱烤到微焦,取名「那一顆」,老闆堅持要大口咬。

消費者:「很舒服,我覺得,你可以同時吃到兩種不同口感食物。」

從倫敦回台灣闖蕩,用一道道創意美式壽司,挑戰饕客味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壽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9

0.0744

0.17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