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臍帶血功能誇大! 衛福部限29病移植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4 12:55

幫新生兒儲存臍帶血,曾經是很夯的話題!業者廣告宣稱臍帶血能治癒很多疾病,甚至標榜前總統夫人吳淑珍,能靠外孫的臍帶血再站起來,但實際上,這些內容都太誇大了。根據衛福部規定,只有29項適應症能做「臍帶血移植」,主要是血液相關疾病,至於神經修復,基因臨床醫學專家都說,是「未來」可能辦到的事。

前總統夫人吳淑珍,曾傳出要靠外孫的臍帶血再站起來,嘉義車禍癱瘓的珣珣,也打算參加人體試驗,靠臍帶血修復神經,臍帶血業者廣告宣稱,能修復神經、再生器官,但實際上,基因臨床醫學專家卻說,沒有這麼神奇。

基因臨床醫學專家蘇怡寧:「臍帶血幹細胞,最主要最豐富的來源,是在血液幹細胞方面,大家會去認為說,是不是可以來做神經修復,沒有錯,這是一個夢想,但是在實務上,我們認為還有一大段艱困的路途要去前進。」

衛福部更規範,臍帶血移植目前只能用在3大類、29項適應症,例如白血病、神經母細胞瘤,嚴重型再生不良性貧血、腎上腺腦白質失養症、重度海洋性貧血等等,主要都是血液相關疾病。

孕婦:「我自己看一些報章雜誌,其實還滿多疾病,是沒辦法用幹細胞去治癒的,如果說整個家庭的健康史,都沒有太多問題的話,就比較沒有(存臍帶血)的考量。」

大多數孕媽咪對臍帶血態度保守,婦產科醫生就說,目前大概只有5%的孕婦,會為孩子儲存臍帶血,跟初期相比確實減少,因為有越來越多人理解,臍帶血現階段並不像業者廣告所說這麼厲害。

儘管臍帶血是替未來留個希望,但花費不便宜,即將迎接新生兒的父母可要多方評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臍帶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360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