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大「垃圾食品」廣告 兒童頻道年底禁播

記者 莫祥珍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0 12:12

最快今年年底前,兒童頻道將看不到像是洋芋片、巧克力或者是可樂等食品廣告,衛福部去年11月通過草案,規定5大類垃圾食物不能在國內14個兒童頻道打廣告,家長普遍贊成,但新法一訂,這些兒童台的廣告收入銳減,恐怕也將面臨製作經費短縮,希望有配套措施。

洋芋片廣告:「啟稟國王,奇幻飄香。」

洋芋片廣告,甚至是包括巧克力蛋。巧克力廣告:「新玩具好好玩,健達出奇蛋。」

有吃還有送玩具,類似的食品廣告最快在年底前,通通會消失在兒童頻道。家長:「有一些它廣告會用得很聳動,可能就是送玩具還什麼樣子,去買這樣東西什麼的,可是他如果吃太多不健康,我們基本上還是不會讓小朋友吃太多。」

家長:「(禁播)可以啊,很好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家長:「因為小孩子不要吃那些(垃圾)食物。」

衛福部去年11月預告「不適合兒童長期食用的食品廣告及促銷管理辦法」草案,規定5大類垃圾食物不能在國內14個兒童頻道打廣告,像是脂肪所占熱量為總熱量30%以上等等食品都不行,洋芋片、巧克力、可樂都榜上有名,就連促銷玩具,未來也得禁止,新法一訂,有電視台憂心表示,一旦廣告收入降低,勢必影響製作經費,希望有關單位考量配套措施,開放置入或冠名贊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廣告#垃圾食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7

0.0707

0.18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