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剩下我們的事」 飛帆引鄭南榕名言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7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天是鄭南榕逝世25週年,林飛帆改編鄭南榕名句,向群眾們宣告「剩下的,就是我們的事」,似乎向大家暗示下一步的動向,他們已經有所準備,其實鄭南榕遺孀、前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,前一天晚上也和女兒鄭竹梅進入議場探視學生,兩人還看著牆上加油字條拭淚,對於林飛帆今天的宣告,學生們剩下的下一步,葉菊蘭表達信任與支持。

學運總指揮林飛帆:「他曾經講過一句話,剩下的就是我們的事,他是說,剩下就是你們的事,但是你們的事,對我們來說,就是我們的事。」

國台語轉換,不只向群眾宣告,還把這句話穿在身上,黑色T-shirt上還印著鄭南榕的頭像,「剩下的,就是拎的代誌」是鄭南榕生前名言,被改編成我們的事,其實就在前一天,鄭南榕遺孀葉菊蘭和女兒鄭竹梅也低調進入議場。鄭南榕女兒鄭竹梅:「感謝大家在這裡靜坐這麼久,一直堅持下去,不管最後的成果是什麼,我覺得有一種,美好的東西在開始。」

在鄭南榕逝世25週年前夕,現身送上祝福,T-shirt上寫著「我們都是自由的」,看著牆上加油字條,兩人感動拭淚,默默坐在牆邊聲援學生,25年前鄭南榕為了表達言論自由、拒捕自焚,葉菊蘭事前得知消息,問他「那我們怎麼辦?台灣人民怎麼辦?」,當時鄭南榕的回答,就是這一句。

鄭南榕遺孀葉菊蘭:「剩下的就是你們的事,學生們都知道,剩下的就是他們的事,剩下的就是大家的事,他們有那樣的智慧去處理,將來他們必須面對的問題,我們就是在背後支持他們。」

25年後,葉菊蘭說,在學生身上看到了很多很多鄭南榕的精神,每一個人都是鄭南榕,呼應林飛帆說的「接下來就交給我們了」,學生們要扛起責任,葉菊蘭相信學生接下來的選擇,要成為他們的後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太陽花學運#鄭南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1

0.0481

0.15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