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背包旅店」崛起 俗擱大碗搶年輕客

記者 柳采葳 / 攝影 李汪勝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4 18:17

花蓮飯店民宿數量約有800多家,居全台之冠,但這一年又興起一種新的住宿方式,那就是背包旅店,一人一晚400到500不等,房型就像是國外青年旅店,專門給背包客居住,但別以為便宜就沒好貨,這裡的背包旅店,各具特色,小巧精緻,搶攻年輕人的心,另外,學校觀光系所也紛紛把宿舍改建成旅館,創造商機,背包客最愛的還有廟宇的香客大樓,睡大通舖,添香油就可入住,提供年輕族群,另一種選擇。

年輕人出門玩住哪裡,大多的選擇都是越便宜越好,住一晚一人只要500元,這就是現在CP值超高的背包旅店。背包旅店業者:「這裡就是吧台區很寬敞,主要就是讓客人飲用水自行使用。」

花蓮好山好水,是背包客必遊之地,也發展出許多特色旅館,沖浪風格,客棧以木頭為主題,臥房上下舖設計,空間不大,卻適合行李不多的背包客。背包客:「就是價格比較便宜,第二個就是我們兩個,只有一個背包走得比較隨性。」

有別於以往民宿,背包旅店不像想像的簡樸,而是各有風格,不論是時尚簡約還是鄉村溫馨風,讓人一走進去就有驚喜,背包客的另一種選擇還有...。觀光系學生:「歡迎光臨。」

便宜住服務也不能隨便,這裡是學校也是旅館。觀光系學生:「日落花海風。」

每個房間各有特色,觀光系大學生實習兼服務,把學校宿舍改建成旅館,便宜搶客,不輸大飯店,住學校不稀奇,想再省一點還可以住廟裡,大通舖,一人一床墊,重點是超便宜,住宿費看心意,自添香油錢,還有神明保佑喔。

花蓮是台灣民宿集中地,早就是各飯店、民宿兵家必爭之地,現在卻有業者看到年輕族群旅遊的潛力,不論是開發背包旅店、學校轉型蓋旅館,甚至連廟宇都看準這塊大餅,因為對年輕人來說,便宜有特色才是王道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背包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311

0.1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