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一顆賣300元 台灣農搶種白草莓

記者 陳志忠 / 攝影 陳勝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0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人愛吃草莓,光是苗栗大湖,一年就產800噸,衍生各類草莓商品,不少人利用草莓入菜,還有很夯的草莓冰淇淋,草莓商機無限,為求突破,現在有人改種白色草莓,果肉嘗起來清甜,在日本的白草莓價格,一顆喊到1000日幣,差不多300台幣,而大湖剛開始種白草莓,只送不賣,買500元才送一顆,試圖推高白草莓的行情。

草莓、冬季限定水果,也是各家甜點餐飲的搶手貨,一般看到的都是紅色,但現在有很多人改良草莓的顏色,有「白草莓」。草莓農:「真的是白色的、你看。」

也有這種黑鑽石草莓,從果皮到果肉,都是深紅色的。記者:「口味怎麼樣?」民眾:「好甜、好香。」

把國外和台灣品種混合,種出更新款,無非是看準草莓帶來的龐大商機,一般草莓平常一斤150元上下,過年旺季喊到300多元,而在日本的白草莓,「一顆」就要1000日幣、差不多300台幣。

草莓農:「綠色直接變白色、乳白色。」

苗栗大湖曾經有人種出白草莓後,只送不賣,現場消費滿500只送一顆,試圖拉抬白草莓身價。草莓農:「發現這是一個很大的商機,也是有相當的潛力。」

試探國內草莓族群的接受度,畢竟草莓鮮豔欲滴,就是因為紅,看起來好吃,白草莓少了這個顏色,感覺好像沒味道,只能說台灣人太愛吃草莓,草莓商品搶手,促使農民不斷研發新品種,從草莓身上挖出更多的利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草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69

0.1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