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戳「提味」謊言 法樂琪50比1泡牛肉湯


發佈時間:2014/03/18 19:20

法樂琪主廚張振民自稱所用的「鮮牛粉」,是以50比1的比例用來「調味、變香的」,否認自己的湯是用粉泡的,TVBS記者今天實地走訪西餐食品材料行,販售的業者良心告白說,50比1就是鮮牛粉業者建議調製的比例,保證可以讓清水變成牛肉湯,如果只是拿來提味、增加香氣,那應該比例應該是200比1,直接戳破法樂琪謊言。

走進西餐食品材料行,架上顯眼處放的這罐雀巢生產的「美極鮮牛粉」,就是法樂琪主廚張振民,自稱拿來調味的佐料。法樂琪主廚張振民(2014.3.17):「我們不是用拿來做湯底的,我們只是來提味,讓他有香的感覺。」

反駁不會「清水變雞湯」,立刻被打槍。西餐食品材料行業者蔡先生:「20公克(鮮牛粉)可以用1公升,所以是1比50,1比50就可以變成清水變成牛肉湯。」

罐上寫著鮮牛粉20公克,用1公升水調配,不就是張振民說的50比1,販售的業者說,如果拿來提味,比例應該是200比1,而這樣的鮮牛粉大部分都流向牛肉麵店。法式主廚范姜群煜:「尤其米其林餐廳的話,如果你加了雞粉,你可能連星星都會被摘掉。」

食品材料行業者:「現在很多人有用到粉。」

來到另一間材料行,擺放各式粉包什麼口味都有,老闆直說賣火鍋的、做小吃的,很多都有用粉才省成本。

食品材料行業者:「這一包我要用成100鍋,還是200鍋(都可以),『粉』的就是已經調過『味素』、『鹽巴』。」

一大包用袋裝的大骨粉、涮涮鍋濃湯粉,上面寫著L-麩酸鈉,這個指的就是「味精」,用紙盒裝,老字號味精的成分標著L-麩酸鈉,養生概念抬頭,味精、味素被視為不健康的,市售很多調味料不說自己是「味精」,打著「高鮮」、「雞粉」、「鮮味炒手」等等,還註明「取代鹽跟味精」,但翻過來一看,成份欄裡寫的就是鹽,還有L-麩酸鈉,從老牌味精、高鮮味精到鮮味炒手,原料都有L-麩酸鈉,或是昆布風味粉、雞湯塊,成分裡都有L-麩酸鈉,也就是所謂的味精,換個名稱但也許內容物大同小異,拐彎不說自己是味精,消費者烹調時,可得睜大眼睛適量加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味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370

0.1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