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興「網路代耕」 上班族瘋當農夫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7 14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2:27

提倡無毒、追求養生,現在愈多人吃有機,回歸自然,曾經是科技業CEO,陳昌江不但是選擇了有機,更辭去工作到宜蘭南澳務農,除了歡迎大家來體驗農民生活,打工換宿,他更推展代種制度,也就是民眾花錢認領農地,他再聘請農民來耕種,少了中間商剝削,農民的收入增加,民眾也能比市面上便宜至少3成的價格吃到有機稻米。

鋤禾日當午,汗滴禾下土,彎著腰,農人正在田裡插著秧苗。代種農民陳昌江:「秧是生命力很強,你只要能黏住它,它就是會長。」

他是陳昌江,科技業CEO退休,對農業從一竅不通,如今卻種出田園夢,手工種植,不施肥更不用藥。代種農民陳昌江:「這一區基本上是來做體驗用的。」

有些用來給民眾體驗,有些自己栽種收成,不過還有些是幫別人代工,原來把科技業的經營模式帶進農業,陳昌江想出「代種」,也就是民眾認領農地,陳昌江再聘請農民幫忙種植。

代種農民陳昌江:「因為它沒有中間通路的消耗,所以農民的收益倍增,他一甲地原來是賺5萬,現在在這裡大概可以變10萬,那消費者這邊呢,大概可以打到7折。」

定期拍攝作物,打卡上傳,客人電腦監控,當滑鼠農夫,對民眾而言,花1600元,認領50米平方單位,平均可種出16公斤的米,如果以有機米市價每公斤120元來計算,還便宜了不少,但代種,當然天災人禍影響收成好壞,民眾都得自己承擔。

代種農民陳昌江:「你看我們的米,裡面有綠色的。」

不讓中間商剝削,「代種」種出健康的有機米,更種出農民堅持的動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有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379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