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衝著三星蔥來! 新北推「珠蔥」較勁

記者 林耿賢 施協源 簡大程 北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1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宜蘭三星蔥遠近馳名,去年就創造1億9千萬的產值,開發做成蔥餅、蔥包跟蔥燒鴨,每年更為宜蘭帶進龐大的經濟效益,現在新北市也大力推銷盛產的珠蔥,它生長在烏來、平溪跟雙溪,能做出各式珠蔥料理,目前產值有2千萬,新北市也希望能用美食為烏來這些觀光地,再衝出新商機!

蔥在鍋子裡大火拌炒,加一點香菇提味,一道美味珠蔥料理快速上桌。沿路賣蔥,開著車,沿路都可看到賣蔥的攤販,在烏來、平溪、雙溪、貢寮這些地方就是珠蔥的產地,現在正是珠蔥產季,新北市政府推廣珠蔥,打算跟宜蘭的三星蔥來個大PK。

先從外觀比一比,珠蔥外型較短,三星蔥則是比較長;口感相比,一個吃起來比較嫩,一個則是強調香氣提味。攤商:「三星蔥就是爆香的,珠蔥連尾部都可以吃,比較高級的蔥。」

快炒店老闆娘:「它沒有蔥的嗆味,口感是嫩的。」

不過要跟得上三星蔥的腳步,珠蔥還得要邁進一大步。看看宜蘭,開發出許多不同的副產品,包括料理,三星蔥餅,甚至連蛋捲、冰淇淋都有,以農會來說,光光生產這些產品,每年業績就多達4成左右,人家只要一提到宜蘭,就會想到三星蔥。

其實以全台蔥產值來說,新北的珠蔥就佔了2千萬,其實多加利用,可以創造更高的產值,因此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廣珠蔥,希望以後提到新北的烏來或平溪,大家就知道當地有個道地美食叫珠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1

0.0522

0.16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