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早餐店「紅榜」募款 救血癌女童4天300萬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1 1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屏東市有一小五女生「小軒」罹患血癌,單親媽媽為了照顧她,辭掉工作,卻為了近百萬元的移植和醫療費用發愁,還好學校家長得知消息,發揮愛心捐款,還有家長在自家早餐店門口貼「紅榜」幫忙募款,這「另類榜單」透過臉書瘋狂傳送,4天來捐款超過300萬,現在緊急喊卡婉拒。

明明就在醫院裡,躺在病床上,小軒還是忍著病痛,裝可愛逗媽媽開心,讓媽媽忍不住紅了眼眶。女童媽媽:「她在鼓勵我比較多,反而我比較沒有辦法接受這樣子,看她受折磨,頭髮沒了。」

常在校內音樂和繪畫比賽得獎的小軒,和妹妹由單親媽媽扶養,儘管媽媽擔任作業員,月入2萬多,家境貧困,但小軒樂觀活潑從不怨尤,總是笑臉迎人,沒想到,去年暑假被檢驗出罹患急性淋巴性血癌,現在已經第4次住院,接受化療。女童媽媽:「就跟我哭說,媽媽你放棄好不好,我不要活了。」

怕媽媽擔心,小軒會偷偷拔掉氧氣罩,假裝沒事,怕拖累家計,她甚至萌生放棄與病魔纏鬥的念頭,因為,媽媽辭了工作照顧她,還得張羅近百萬的骨髓移植及醫療費用。捐款民眾:「集資,我這邊拿了40萬了。」

學校的家長在自家早餐店貼了愛心紅榜,要幫忙募款,熱心顧客拍照上傳臉書,愛心猶如雪片般飛來,這另類紅榜匯集了幫助血癌女童的善念,短短4天,募得300多萬,現在緊急叫停。血癌女童妹妹:「姊姊她化療頭髮都掉下來,我要留到腰。」

愛漂亮的小軒,頭髮掉了只能戴帽子遮掩,妹妹猜透了她的心事,留了近1年的頭髮,過肩了,未來要拿來給姊姊做假髮,希望跟大家一起盡心盡力,為小軒加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募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373

0.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