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 細尖蛋酥如桂花 拌炒魚翅Q脆絕配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0 11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0:16

一般魚翅料理都做成羹湯類較多,高雄一間川菜館利用鴨蛋刺的作法,將蛋酥透過濾網下鍋炸成細絲狀,剁碎後的碎末就像桂花花瓣,拌炒洋蔥竹筍絲和老母雞煨過的魚翅,再用蘿蔓葉包著吃,讓魚翅也能吃出原味的Q軟脆度,古老蛋酥結合創新,迸出新滋味。

打散的鴨蛋液,透過濾網,點點掉進熱油中,油鍋中劈哩啪啦作響的蛋汁,金黃色澤看起來相當誘人,瀝乾後再剁成碎末,看起來像極了點點桂花。

餐廳師傅詹耀臨:「篩子往上拉,才會產生一絲絲的狀態,才會保持酥脆的感覺。」

接著大火拌炒洋蔥、竹筍絲,接著放入用老母雞湯煨過的魚翅翻炒幾下,起鍋前,放進剛做好的桂花狀蛋酥,一道創意台菜桂花炒魚翅就完成了。

民眾:「稍微有點脆度的感覺,第一次吃起來很清爽很好吃,一般的(魚翅)料理都是稠稠的或是做羹湯之類,他的魚翅非常有彈性,吃起來非常爽口。」

不同以往魚翅都做成羹湯類,吃不出魚翅本身Q軟彈牙的脆度,師傅利用乾炒方式,結合蛋酥的酥脆,呈現出另種清爽口感。餐廳師傅詹耀臨:「蛋酥是台灣比較古老的老菜,想說跟魚翅結合炒起來再加個蘿蔓葉,口感好像比我們吃羹湯類來的好。」

28年的川菜館除了保存食材的原味,也要懂得創新吸客,另用類似鴨蛋刺的做法,結合高檔食材魚翅,創意加上好功夫,迸出全新滋味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魚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6

0.1134

0.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