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豬肋排飆200元 「鄧師傅」貴到不敢賣!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8 12:54

受到豬隻下痢疫情影響,豬肉價格紛紛喊漲,平均漲幅15%,高雄鄧師傅滷味連鎖店,因為豬肋排價格從1公斤120元漲到200元,業者負荷不了,排骨飯、麵都已經停售,另外豬腳和蹄膀,預估在清明節過後,會再有一波10%的漲幅,台北老店君悅排骨,售價原本就不便宜,現在一個排骨飯賣145元,從3月1日開始,將調整為160元,接下來又是端午和清明兩大節日,豬肉價格又再蠢蠢欲動,也考驗民眾荷包深度。

TVBS記者蕭涵:「我要一個排骨麵。」業者:「抱歉,最近(排骨)缺貨。」

TVBS記者蕭涵:「因為豬下痢疫情的關係,店家先停售3個排骨系列的產品,但櫥窗還是可以看到豬腳和蹄膀。」

豬肉價格喊漲,連帶豬肋骨現在1公斤要200元,漲價怕流失客人,不漲又怕虧損,票選亞洲66家特色餐廳之一的鄧師傅滷味連鎖店,趕緊停售止血。鄧師傅滷味連鎖師傅鄭至庭:「肋排1公斤大概是120元,現在已經漲到將近200元,這個我們已經沒辦法去負荷了。」

豬肋骨價格從去年7月的120元,飆到200元,漲幅近7成,高雄9家分店,一天平均共賣出720份,就要用掉250公斤的肋骨,停售後,一天減少約7、8萬的營業額,但萬一成本反映到價格上,單點排骨就要從90漲到120元,客人恐怕難上門。鄧師傅滷味連鎖師傅鄭至庭:「(客人)會覺得說,我們的價格一直調來調去,不是一個很穩定(狀態)。」

招牌油亮Q彈的豬腳和蹄膀肉,也從一台斤75元漲到85元,廠商也預告,清明節過後,會再有一波10%的漲幅;另外,台北老店君悅排骨,原本145元的排骨飯,3月1日開始調漲到160元。民眾:「我覺得排骨便當155元差不多,160元是貴了一點。」

君悅排骨業者:「3年前就有一些東西在調整了,就都有漲價,但是我不可能因為(原物料)調整個5元、10元,我們就來改變我們的價錢。」

業者表示,去年的豬肉,一漲漲了15%左右,加上端午前後還有一波漲幅,只好調整價格,這波豬肉漲價潮中,有人漲價反映、有人停售觀望,但清明、端午兩大節日,豬肉需求量比平常更多,恐怕又將再次考驗著民眾荷包深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排骨飯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366

0.1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