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信用卡可「試用」 纏功推銷術衝業績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7 19:04

要如何吸引民眾辦理信用卡,業務人員招數大公開,首先地理位置最重要,信用卡攤位一定要設置在賣場出入口或是結帳區,甚至在會員卡申辦櫃檯直接推銷信用卡,再來話述更是高超,有業務員直接要你把信用卡當「試用品」,試用看看不喜歡就剪掉,甚至還說,不會讓沒有信用卡的人辦卡,所以卡片越多加分。

信用卡推銷人員:「卡片免年費,平日2人350元送爆米花。」

還沒買電影票,就已經被纏上,請你先辦信用卡。民眾:「我已經有信用卡很多張。」信用卡推銷人員:「只是想請大家幫我們試用,不好用半年剪掉就好。」

怎麼連信用卡都變成試用品,就是要說服你辦卡,如果用「信用卡已經已經有多張了」,來回絕他呢?信用卡推銷人員:「我們家『最低門檻』,一定要用過別家(信用卡)。」民眾:「什麼意思,聽不懂?」信用卡推銷人員:「就是我們家不收沒辦過信用卡的人。」

卡多更加分,好像信用卡多也變成一件好事,辦卡人員話術高超,就連攤位地理位置,選擇也有心機,一定要在場賣出入口或是結帳區,甚至直接將會員卡申辦櫃檯,結合信用卡櫃檯,一舉兩得。信用卡推銷人員:「但是我們直接建議,就直接申請二合一,因為它是跟『會員卡』結合。」

民眾:「如果被盯上的話,他們就會一直找你,當然很煩,打擾到我的生活,9點就開始,有時候9點早上就發個訊息,什麼時候要給我影本。」

辦卡死纏濫打,因為民眾對信用卡早有了戒心,根據金管會統計,國內信用卡流通量94年攀上最高峰,有4549萬張,之後引發卡債風暴,95年卡量瞬間下滑到3800多萬張,金管會介入,信用卡核卡更嚴格,100年跌到谷底3285萬張,之後緩步回升目前將近3600萬張。

為了推卡,36家銀行壓力不小,外包給推卡公司成功一張卡可抽佣金1200元,不然就是向內部員工施壓,一年每人要推15張信用卡,達標獎金100到200元,沒做到業績,可能會影響考績,因為信用卡是銀行獲利金雞母,為了擁有更多卡友,銀行只好內外交相逼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信用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387

0.1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