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驗車有巧門? 「騙外行人」戳破伎倆


發佈時間:2011/04/19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驗車黃牛大剌剌的在監理站搶客,不管是裡面、大門口,還是圍牆外,通通有人站崗攬客,原因就是只要成功招攬一輛車,只要花短短5分鐘,就能進帳400元,以平均每天約4輛車計算,每個月至少賺進3萬5千元,不過在他們掛保證通過驗車的噱頭下,監理站人員也透露,其實只是利用一些小伎倆,矇騙對車子結構不瞭解的外行民眾,儘管如此,但卻無法可罰。

驗車黃牛拉客,花招百出,從制高點往下看,不管是自用轎車、砂石車還是計程車,通通不放過。

2名驗車行牛直接坐在大門口,其中1名還大剌剌的搬出椅子來,就連圍牆外的大馬路上,也有驗車黃牛立招牌搶客,就是不想放過任何機會。

究竟有多好賺?一般驗車必須繳交450元的驗車費,先過磅,再進行廢氣排放量、輪胎定位、煞車和外觀等等的檢驗,其中又以煞車和車燈,這兩項最容易驗不過。

不少民眾為了省麻煩,乾脆多花400元找人代驗,通常驗車黃牛代客操作,5分鐘就可以進帳400元,平均每天約4輛的代驗費用,一個月收入超過3萬5,但其實保證過關的噱頭,說穿了,也只是騙外行人不懂的伎倆。監理站人員:「你那個煞車不一定要調,因為每台車不一樣,因為煞車是液壓煞車,每一台車左右不一樣,拉手煞車一拉4個輪子都鎖住了,弄久了就知道訣竅。」

監理站人員說,驗車黃牛其實就是對車輛結構特別了解,再針對驗車機器應變,因此才能技巧性的躲過檢驗,讓車主被唬得一愣一愣。桃園監理站副站長陳石垣:「事實上,在我們監理機關的範圍�面,是不允許代辦業者在這邊攬客的行為,沒有法源依據,我們說實在的,也很難去對他做一個處理,只能用勸導的方式。」

私自收費,再鑽漏洞,驗車黃牛橫行,監理站說,他們是開放空間,誰都可以進來,實在無法可罰,政府說得無奈,黃牛攬客也就更加肆無忌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黃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1

0.0522

0.15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