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偷料、漏填保證金 合建風險「藏」合約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0 18:50

跟建商合建蓋房子,契約可得看清!律師提醒,契約書中必須記載保證金,避免建商違約,民眾求償拿不到錢,另外要小心,有些不肖建商把地主保留戶,用比較差的建材,房屋品質差,或是把「土地持分」灌水,讓地主多繳地價稅,要避免糾紛,最好要求建商付履約保證金,讓第三方幫忙監督!

來到台北市臨沂街,小巷子慢慢蓋起豪華大樓,大理石外牆,門面氣派,一旁新建案,工人加快手腳施工,大吊車將鋼筋吊起,蓋房加快腳步,最近,更傳出有建商看上附近的老舊公寓,15年前800萬的房子,售價瞬間漲了5,不論都更或合建,這張契約書,屋主和地主可得看清楚。

過去,曾有建商在合建契約書,偷偷動手腳,擔保規定只要求確實施工、注意安全和負擔建造成本,卻沒有寫清楚保證金是多少,明明建商違約,民眾可以沒收保證金,但究竟賠多少錢沒寫,爭吵不停,鬧上法院!正確要像這樣,2千萬保證金,白紙黑字寫清楚。

律師周武榮:「建商的保證金並沒有載名,但是在違約的狀況下,卻寫明說,建商違約地主可以解除契約,並沒收保證金,但是沒收保證金的金額是多少呢?等於是零。」

不論都更還是合建,一般來說,屋主要不是選擇保留幾戶自己用,就是把蓋好的房子交給建商賣,雙方訂契約拆帳,合約書沒註明清楚,風險跟著來,像是把多一點的土地劃分給屋主,結果地價稅每年繳得比其他鄰居多,或者建商在材料動手腳,屋主選的房子用比較差的建材。

律師提醒,最好的方式就是繳交一筆履約保證金給建築公司或銀行,讓他們一起幫忙監督建商,否則契約裡的魔鬼細節一疏忽,求償無門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建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6

0.0400

0.1346